關於橘子貓

我的相片
這是一隻外表隨和,內在卻特立獨行的貓, 喜歡背著包包帶著相機去流浪, 喜歡靜靜觀察人類的一舉一動......!

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LIFE OF AUGUST---part3 (Arts centre●Hagley Park)

Arts centre&Hagley Park半日遊(08.09)

這個週日原本只想到市區裡的Arts centre逛逛,聽說那裏每週末都聚集了許多攤販,有點像創意市集,盡賣一些手工飾品或奇妙的東西,基於想尋寶的好奇心,而且這個市集也是基督城內必逛的兩大市場之一,於是將它排入必去行程裡。
班上有個很喜歡熱鬧的Peter小朋友,很積極的想邀大家一起到Hagley park(海格麗公園)野餐,這天剛好也要去公園探勘場地,因為這兩個地方太接近了,所以我們便結伴一起去囉!
The Arts Centre
《這是Arts centre的起點》
《不光只是外面的市集,古老的建築物裡及周圍也都有許多小商店,很適合喜歡尋寶的人,也適合帶一些特別的東西回去當紀念品,不過聽說有些店家價格不怎麼平易近人就是了》
《沿著Arts centre外圍,有一些Cafe',當地人很喜歡在這戶外的咖啡座悠閒的享受陽光》《鄰近有許多地方也很值得一走,這是我喜歡基督城市區的原因之一,只需要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另一個景點或展覽館》

《這是去看企鵝的接駁車,很可愛的造型,讓人忍不住想坐上去!》
《市集邊也有一些街頭藝人在表演,這個小小街頭藝人令我印象深刻,其實他很害羞,唱歌的音量也很小,但是吉他彈得不錯,看的出來純粹是為了自己的喜好而表演。偶爾,也會在市區的廣場上看到一些年輕人做如此的表演。》


《Art Gallery-藝術中心,不同於Arts centre英式舊建築,充滿現代感,它座落於Arts centre斜對面,前衛與復古風格對立在同一條街上》


Hagley Park(海格麗公園)

這是基督城裡占地最大的公園,它共分為北、中、南三個部分,分別被兩條大馬路所區隔,Avon river(艾芬河)流經這座公園,裡面也約有兩座湖泊,面積大到難以想像,如果要全部走完可能要花上三天吧!舉個例子讓大家比較容易想像,可以假設位於台灣台南的國立成功大學,有點像成大的校區分布,只不過這裡是公園而不是大學!

《這是冬末的Hagley Park,還是有點單調!》
《現在是茶花盛開的時候,這裡的茶花長得非常大非常漂亮,不光只有公園,一般的住家庭院裡都會有,所以到處都看得到。》
《巨大的樹木遺跡》

《Avon river-艾芬河》
《公園裡的湖泊,這裡也是即將舉辦野餐的場地》







沒有留言: